生物防治
台灣目前面臨荔枝椿象病蟲害問題,我們目前找到生物防治的方式,解決目前大量使用農藥,造成蜜蜂大量消失及死亡,農作物失去蜜蜂授粉,導致產量下跌,農產品物價上漲等問題。
了解更多

生物防治實驗室培育平腹小蜂

必麥農牧的生物防治部門在台中成立實驗室,利用溫度控制的技術培育平腹小蜂。

蓖麻蠶幼蟲及蠶蛾繁殖,讓平腹小蜂有寄生的家。

專業培育平腹小蜂,利用培養皿讓小蜂寄生在蓖麻蠶卵中。

讓培育完成的小蜂,使用自動灑蛋器放置在卵片上後放置盒內。

平腹小蜂釋放要點

平腹小蜂釋放要點

1.平腹小蜂為寄生蜂,生命週期為四十天,其體型與螞蟻有些相似!

2.平腹小蜂僅寄生於昆蟲所下的卵,對於荔枝椿象的卵,能有效減少其孵化。對於其他的病蟲害,並無法防治效果。

3.平腹小蜂須施放於無農藥殘留的場域!

4.平腹小蜂施放,以荔枝椿象危害嚴重的果樹向周圍擴散。

6.施放前請詳細閱讀施放要點。

平腹小蜂  大公開

檢查外盒完整性。

打開盒子印有預估孵化日期。請詳細閱讀施放要點。

請於盒內第一隻平腹小蜂羽化5日後,讓小蜂在盒子交配完成後即可施放。

釋放時,將盒內透明視窗蓋取出,放置於樹枝分叉處及吊掛在樹上。

釋放時也可輕微彈動盒子,平均分配,讓小蜂附著於樹葉上少走一點路。

間隔15日,需再釋放新的平腹小蜂,使其防治能完善。 施放時,請注意自身安全。

1.平腹小蜂可寄生於荔枝椿的卵,減少若蟲孵化。

2.依照農園椿象嚴重情況,可自行調整小蜂施放分布數量。

3.請依標註釋放日期或於看到盒內第一隻平腹小蜂羽化5日後釋放。

4.釋放前盡量讓盒內小蜂在25~27度陰涼處,不要讓羽化後的平腹小蜂直接曝曬或放置車上,以免小蜂過熱。

5.請於天氣良好的早上釋放,釋放平腹小蜂石打開盒蓋讓小蜂自動飛出,或將釋放盒置於樹枝上。

6.如發現有問題的小蜂,請撥打諮詢電話回報平腹小蜂盒子內最上面的出貨序號。

打擊荔枝椿象就靠平腹小蜂

每盒有2000隻平腹小蜂,可以防治約一分地的範圍。僅需將盒蓋打開,平腹小蜂會自行飛出,於田間尋找荔枝椿象的卵進行寄生喔!

平腹小蜂